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

神鬼認證:最後通牒 " The Bourne Ultimatum "


台灣人取笑對岸同胞翻譯的片名
說實在我們自己的也不怎麼樣
對於這神鬼的片名由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這篇---link

這系列總共3部作品,我都有幸看過,分別是:
2002年上映的" The Bourne Identity "
2004年的" The Bourne Supremacy "
以及今年的" The Bourne Ultimatum "

對於諜報驚悚片,有人也許會認為007才是正宗
而且這類型的片一堆,就我所看過的就有好幾部
例如:Enemy Of The State(全民公敵);The Interpreter(雙面翻譯)
The Sentinel(特勤組);Mission Impossible 系列

(也許有人會說Ocean's Eleven,Twelve,Thirteen 以及 Mr. and Mrs. Smith但這兩部我覺得比較沒那麼黑暗,比較輕鬆幽默,也就是不驚悚。)

自從大學時代看了第一部 The Bourne Identity
Jason Bourne 在我心中已經把James Bond幹掉了
為什麼? 因為他寫實,他像一個存在的人
這得歸功於原著小說作者Robert Ludlum
在1980年寫了這一系列的諜報小說
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

至於Matt Damon
這一系列已經將他捧上好萊塢殺手一哥的位置
完全就覺得Jason Bourne = Matt Damon
就算新任007也不是他的對手
這也得歸功於他傳神的演技

由於The Bourne Supermacy 我已經反覆看到一個境界
期待已久的第3集當然是不能放過
果然就沒讓我失望,2個多小時沒冷場,從頭緊張到尾
承襲這系列的風格,看完你絕不會失望
快速的節奏,精彩的飛車追逐,刺激無比的近身搏擊
一舉一動都牽動你的呼吸,讓人喘不過氣
或許你也許會像片中反派一樣,在看到Bourne的同時
忍不住脫口而出:" Jesus Christ!!! That's Jason Bourne!!! "

建議還沒看過這系列的人可以先看完1,2集再去看第3集
等DVD出來我想一次重溫3集一定是很過癮的吧?
期待中。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